美国出现首例寨卡热病例 婴儿患“小头症”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1月18日报道,热带传染病寨卡热自2015年起肆虐拉丁美洲,导致大量婴儿经母体感染后脑部受损,美国16日出现首宗病例,一名曾在巴西居住的孕妇回到夏威夷后,诞下出现小头症(脑部与头盖骨异常过小的罕见病症)的婴儿,经化验证实这是由寨卡热导致的。

目前尚无任何疫苗可预防寨卡热,但夏威夷卫生局指出,该名母亲和婴儿身上都已没有病毒,不会危及任何在夏威夷的人。

据报道,寨卡热经蚊子传播,不会人传人,感染症状与感冒相似,会出现发烧、头痛、关节痛等症状,也会出疹或出现结膜炎,患者会在被蚊叮后3至12日出现病征,对孕妇腹中胎儿却会有致命影响。(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标签: 寨卡热病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