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抢夺变抢劫 飞车抢夺被抓住加速拖拽受害人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骑摩托车飞车抢夺,被受害人抓住后竟加速挣脱受害人。这一加速,使得抢夺变抢劫。记者2016年2月16日从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西陵区法院获悉,男子郑某犯抢劫、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15年7月1日19时许,郑某骑摩托车行至城区石板溪附近一处斑马线时,趁受害人王某不备,夺取其手中一部iphone6手机。郑某前行数米后摩托车熄火,王某从身后抓住郑某衣领,试图夺回手机。郑某重新启动摩托车加速挣脱王某逃离时,将王某带倒在地致其肩部及四肢受伤。经鉴定,该手机价值 4140元,王某所受之伤为轻微伤。而在当天上午和6月29日,郑某还分别两次骑摩托车在城区飞车抢夺,共抢得两部手机和数千元现金。

宜昌西陵区法院审理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郑某在抢劫过程中造成一人轻微伤,可以酌情从重处罚。法院判决:郑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犯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