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提高体内重碳酸钠水平或可延长寿命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21日报道,许多人认为小苏打只是做糕饼烘培时重要的发粉,但是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小苏打中的主要成分重碳酸钠起着更重要的作用:它能拯救生命。

科学家发现,如果老年人体内重碳酸钠水平较低,则过早死亡的风险比正常情况高24%。这一发现表明增加体内重碳酸钠含量可以延长人的寿命。科学家建议体内重碳酸钠含量较低的老人应该增加食物的摄入量,例如:水果和蔬菜,从而使其转化生成重碳酸钠。

肾脏和肺一起工作,可以平衡人体内呈碱性的重碳酸钠和血液中呈酸性的二氧化碳水平。这有助于体内的pH值保持在一个健康范围,使人体细胞和器官正常运作。该研究显示严重酸碱异常的重症患者存活率极低。然而,体内酸碱水平的细微变化是否会影响老人的寿命的答案仍是模棱两可。

科学家通过测量老人体内pH值、二氧化碳和重碳酸钠含量水平,研究它们与老人健康长寿的关系。该项研究数据收集对象共2287人,主要为健康状况良好的黑人和白人,年龄在70岁到79岁之间。该数据收集从1997年一直延续到2014年2月,每个参与者的平均随访时间为10年零3个月。

拉斐尔博士说:方程式中增加pH值测量并没有改变***果,但是由于pH值测量不是常规检测,所以显得十分重要。因为该项研究,血液中重碳酸浓度的测量已成为常规检测,这使得临床医生能更早的发现出老年病患过早死亡的风险。该研究发表在上。

标签: 延长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