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祸遇难捐献器官救5人 家人没钱办后事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一对眼角膜让两人重见光明 肝脏、肾脏让3位重症患者获得新生

1月19日,45岁保安陈兴亮(四川资阳人)遭遇车祸送医,22日凌晨不治身亡。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家乡就读高一的15岁女儿陈杰和84岁老母亲唐素芬做出一个让无数人暖心的举动:捐出陈兴亮的1对眼角膜、1个肝脏、2个肾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器官捐献办公室的杨惠玲向记者证实,陈兴亮的眼角膜已让两人重见光明;他的肝脏、肾脏也成功移植到了3位重症患者身上,让他们获得新生。

然而,为了省钱给父亲安排后事,前来东莞处理父亲善后事宜的陈杰和伯父却舍不得花钱,住在每天20元租金的简陋出租屋内。陈杰希望早点处理完父亲在事故中的善后事宜,好在过年前带着父亲的骨灰回家,让他入土为安。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刘满元

事件:遭遇车祸 45岁保安身亡

昨天,记者驱车来到东莞东城桑园一间简陋的出租屋,见到了来东莞处理父亲后事的15岁高中生陈杰和她的伯父。

父亲说了,他今年要回家与我和奶奶一起过年。如今再也盼不到他回家与我们团聚了提到父亲陈兴亮时,陈杰的眼泪就禁不住往外涌出。

陈杰告诉记者,1月19日傍晚6时许,正在学校上学的她接到了父亲在莞出车祸的消息。当晚,她与伯父一起从家乡辗转来到东莞。在东莞一家医院的ICU病房,她见到了昏迷不醒的陈兴亮。

据她了解,父亲在一家工厂当保安,事发当晚,工厂下班后,陈兴亮骑着一辆三轮车外出,行至东莞东城环城路温塘立交桥路段时,被一辆面包车撞飞,父亲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急救。1月22日凌晨1时许,陈兴亮因脑死亡离开了人世。

善举:家人决定捐出逝者器官

陈杰说,经她和奶奶同意,在父亲去世的当天,成功将父亲的1双眼角膜、1个肝脏、2个肾脏捐赠了出去,给了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之所以要把父亲的器官捐赠出去,是希望让父亲的生命得以延续!奶奶也是这样认为的。

陈杰告诉记者,父亲在世的时候,人就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因此,1月21日,当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找到她和伯父,向他们介绍器官捐赠救人事宜时,她很快便同意了。

奶奶获知父亲不幸去世的消息后,非常悲痛。但奶奶说,把器官捐出去救人,是好事。这样,她儿子的生命可以继续延续下去!陈杰说。

就这样,1月22日凌晨,当父亲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她与伯父就一起见证,把她父亲的1双眼角膜、1个肝脏和2个肾脏成功捐了出去。

昨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器官捐献办公室器官捐献协调员杨惠玲向记者证实,陈兴亮的这双眼角膜已让两人重见光明;陈兴亮的肝脏、肾脏也成功移植到了3位重症患者身上,让他们获得新生。

女儿回忆:父亲在外打工撑起一个家

父亲走了,但是,父亲生前的点点滴滴仍深深留在我的心中。陈杰告诉记者,父亲陈兴亮已经来莞务工10多年,在9年前,在她6岁多的时候,父母离婚,母亲离开了这个家。从此,她和奶奶就靠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来支撑。为了让她和奶奶生活得好一些,父亲每个月均按时把工资的一大半寄回家,供她和奶奶生活。

回一趟家,仅路费都要上千元,他舍不得花。陈杰说,为了省钱,父亲三四年才回家一趟。正因为如此,每逢过年、过节,尤其是父亲留守在东莞的时候,她和奶奶都特别地想念父亲,希望父亲可以与她们在一起,吃顿团圆饭。

作为弥补,每当陈杰和奶奶过生日的时候,父亲总会给她们寄来礼物,虽然礼物并不贵重,但是对于她和奶奶来说,感觉尤其珍贵。

心愿:

盼法律人士帮助

早办完善后事宜

父亲的器官成功捐出,很快就要过年了,我想可以尽快在东莞处理完父亲的善后事宜,把父亲的骨灰带回家,让父亲入土为安。陈杰说,这似乎有点难。

据陈杰说,由于她和伯父接到电话,未想到情况如此严重,根本没有带相关的证件和衣物,而火化遗体,需要一系列的证明材料,而在农村,要办齐这些材料和证明,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陈杰举例说,奶奶今年已经84岁了,来不了东莞。因此,得前往县公证处办理委托书。要办委托书,得奶奶亲自前往,困难不小。从上周五到周日,一直没有办成。即便家里的证明都办好了,寄到东莞,还得等待几天。来到东莞后,去交警大队办理相关事宜,又还需要时间。因此,何时才能办完,她和伯父心里一点也没底。

由于家里穷,只有父亲这点收入来维持。如今父亲走了,仅处理后事就得2万元。这对于她们这样的家庭来说,非常困难。

她和伯父都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让父亲的遗体尽快火化,早点带着骨灰回家。

对于父亲事故处理事宜,她也希望可以获得相关法律专业人士的帮助。



标签: 捐献器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