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长时间穿长筒靴 引发脚部冻疮还感染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武汉晚报讯26岁的孙小姐近日有些郁闷,晚上睡觉时总感觉双脚的脚趾痛痒难耐,仔细一看,有5个脚趾红肿,其中一个还生了水泡。

孙小姐来到市汉口医院皮肤科就诊,经检查,原来孙小姐脚上生了冻疮,而且引起了皮肤感染。孙小姐装束时髦,短羽绒袄搭配超短皮裙和长筒靴。医生说,她的冻疮就是长时间穿长筒靴引起的。

该院皮肤科陆宏榘主任说,长筒靴透气性相对较差,穿着长筒靴行走时,脚部分泌的汗水就无法及时挥发,使脚部处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另一方面,长筒靴质地厚实、紧密,会紧紧地裹在腿上,使脚部直接受到压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所以会感觉到更冻脚,甚至导致冻疮的形成。

陆宏榘提醒,经常穿长筒靴的女性外出回家后,应立即换上宽松的拖鞋,并揉搓脚部,也可以用热水泡脚10分钟左右,这样有利于预防冻疮。

标签: 脚部冻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