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骨病老人不要惧怕手术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71岁的张大妈,腰椎3、4节间盘突出,已经保守治疗1、2年了,但是一直没有什么显著效果。前不久,张大妈终于忍不住了,接受了手术治疗。在腰椎里加了支撑物后,张大妈的腰椎疼痛得到了有效缓解。

“其实,老年人骨折或者患了其他骨科疾病,如果身体情况良好的话,我还是建议他们通过手术治疗。”浙江省中山医院骨科主任季四青说。

55岁的李先生髋关节问题很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听说髋关节置换能够很好得缓解这种症状,他来到医院要求放入人工关节,但是季四青没有同意。

季四青解释,其实髋关节置换60至65岁时最适合了。因为正常人的运动量对于人工髋关节的磨损很大,而老人的运动量相对较少,所以对人工关节的磨损较小。

除了这一点外,手术治疗与保守治疗,无论是在恢复时间,还是在费用上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季四青就计算了一下。

做人工关节手术只需半小时到1小时,患者在一周内就能起床。做内固定,手术时间也只需1小时至2小时,恢复时间需要半个月到1个月。并且手术中的许多费用都是可以进医保的。

保守治疗恢复期需要3个月到半年,费用不便宜。最重要的是,保守治疗需要病人静养,而对于老年人来说,长期卧床很容易感染。

同时,对于保守治疗者来说,后期的肌肉关节训练至关重要。如果骨头愈合了,但是没有进行相关训练或者训练不到位,患者因为肌肉萎缩,肢体的功能仍然不会恢复。

“现在,老人骨折后,接受外科手术的越来越多了。”季四青说,他做过年纪最大的患者已经98岁了,90岁的有7、8个,80岁的就更多了。

不过,季四青也特别强调,并不是所有老人骨折后都可以接受手术,还是要看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标准就是看老人在骨折前生活是否可以自理。同时,手术离外伤的时间越近,效果越好。

标签: 骨病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