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经常搓脸有益健康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会感觉到,在疲劳时搓一搓脸,不仅面部舒服,而且眼睛也明亮些,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惬意。其实,搓脸的好处不仅仅舒展面神经和表情肌,更重要的是可防止面神经炎、视力减退和肩周炎。

面神经很丰富,才得以使人表现出喜、怒、忧、思、悲、恐、惊的情感。然而,这支来自于脑干的神经不仅较细,而且必须穿过几支动脉间隙及颞骨的一条小管道才能到达面部。这种结构上的特点决定了面神经的脆弱性,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神经炎,出现口角歪斜,下睑外翻,甚至进食时漏汤漏饭。

因此面神经必须细心呵护,除增强体质,不让风寒趁虚侵袭外,经常搓脸是一项很有效的保养措施。因为搓脸使面部血液循环加快,表情肌和面神经都得到了活动和滋养。

与此同时,眼周的血液循环也会加快,不仅缓解视力疲劳,也会使视神经的活力增强,而减缓眼睛的退行性病变。

搓脸时双手上抬,肩关节上下活动,这种双手上抬的活动是治疗肩周炎的一种好方法——类似行之有效的五指爬墙法。

搓脸时的轻重以自己的感觉而定,但宜稍重一些;搓脸时的速度以每秒一次为宜,动作快的人可稍快一些,动作慢的人可稍慢一些。每日搓脸3~5次为宜;每天不少于二次,每次不少于5分钟。如搓脸时双肩酸软,可休息一会儿后再进行,直到脸上有热烘烘的感觉为止。

干性皮肤的人在搓脸时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以免搓伤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