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后营养需求要什么改变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专家指出: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需要格外注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来看看吧……

原因一:抗氧化机能减退

中老年人抗氧化机能减退,体内过多自由基堆积导致衰老,免疫力和抵抗疾病能力下降,引起各种慢性疾病。所以,中老年人特别需要补充全面的抗氧化营养素,帮助清除过多自由基,有助增强免疫力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原因二:营养素摄入不足或不均衡,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

消化功能衰退,导致中老年人日常营养素摄入不足;而增强抗氧化机能和提高机体免疫力,除日常膳食摄取之外,需要摄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

因此,建议中老年人在日常膳食之外,服用一些专门针对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这样有助增强抵抗力和健康活力。对已患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及时补充抗氧化营养素有助延缓疾病的进程,带来更多健康保障。对于预防老年人慢性疾病、提高抵抗力、延缓衰老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

原因三:消化吸收功能衰退

随着年龄增长,中老年人的消化吸收功能也在衰退,消化液分泌减少、肠道吸收功能下降,直接影响对膳食营养素的吸收,尤其是对钙、铁、锌等多种营养素的吸收。而同时中老年人由于生理变化,对某些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应上升,特别是维生素A、E、B6、B12、钙、铬、钾等。

标签: 营养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