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注意预防冬季疾病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转眼已过立冬,虽然南方相对北方较晚进入真正意义的冬季,不过最近广州气温骤降,也在预示冬季的脚步越来越近。广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专家提醒,季节转换时,各种疾病容易发生,体质较弱的老人要特别注意防病。所以建议老年人在冬季到来前,除了加强身体保健外,还应做个体检,发现异常情况,防止突然发生疾病或者旧病复发。下面列举几项看似日常,但对老人来说危害不可忽视的疾病,以供大家参考。

感冒

日常生活中感冒是多发病,它可使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并发其他疾病,如急性肺炎、冠心病、肺心病等,因此必须重视感冒的防治。广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专家建议应防寒保暖,冬季天气变化无常,所以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避免因着凉而诱发感冒。每天可进行一些活动量比较适宜的运动,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心脏病

天气寒冷可引起小血管的痉挛和收缩,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血液黏滞度增高,因而心脏负荷加大,容易引起心绞痛发作和心肌梗塞发生,因此严寒季节冠心病心绞痛发作和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日常生活中,有高血压或冠心病病史的老人,一定要防寒保暖注意添衣勿受凉,气温骤降时最好不要外出。定期进行心电图、脑血流图等检查,还可经常进行血压和血脂的检测。在饮食上,要低盐低脂,及时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忌烟酒,多吃一些绿色、黄色果蔬,增加血管韧性和弹性,以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

肺部疾病

冬季肺病保健常识对于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冬季是肺心病的高发期,寒冷、干燥的空气可引起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气体交换受阻,使病情加重或恶化,很可能会发展成为呼吸系统衰竭以及心脏衰竭的严重后果。广州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专家建议,冬季要保护好呼吸道和胸部不受寒冷的侵袭,外出时要围上围巾、戴好口罩帽子,平时要多喝开水,戒烟酒,防止呼吸道过于干燥,房间里最好定期用食醋蒸熏,以消毒杀菌。

标签: 冬季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