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男人更易做噩梦的原因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做噩梦是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的体验。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受到噩梦困扰。

频率高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西英格兰大学研究人员用5年时间跟踪调查193名志愿者,其中包括100名女性和93名男性,要求这些人记录下自己所做的梦。

调查结果显示,19%的男性表示近期做过噩梦,而有过这一经历的女性比例高达30%。

参与这一调查的西英格兰大学心理学讲师珍妮弗·帕克说,这是世界上*个针对男性与女性“噩梦差异”的研究。她说:“从结果来看,男性与女性在做噩梦频率上有明显差异——女性做噩梦更多,并且女性对噩梦的感觉更为强烈。”

帕克分析说,女性更易把日常焦虑等情绪带入睡梦中,“我认为女性的梦是她们与现实对抗的一种潜意识”,与男性相比,她们更难关闭焦虑的“开关”。

内容像

帕克说,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噩梦基本上可以分为3种:被追赶或生命受到威胁、失去所爱的人或东西、置身于一个**陌生环境。

标签: 易做噩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