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穿高跟鞋易致脚趾变形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来了,裙角飞扬,高跟鞋潮流也刮进了童鞋柜台,不仅色彩丰富,款式也多种多样,就连在成人中流行的“鱼嘴鞋”都能找到。不过,骨科**表示,女孩一般到13岁骨骼才能发育**,在此之前*好不要穿高跟鞋。

*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骨科主任张学军表示,临床中常见的大脚骨拇外翻,以小女孩患者居多,其中不少是由于穿高跟鞋不当导致。鞋跟太高会让儿童足弓的受力发生改变,影响正常发育。对于先天就患有拇外翻或扁平足的儿童,如果穿高跟鞋更会加重症状。

此外,儿童踝关节还处于发育中,肌力薄弱关节不稳,很容易跌倒崴脚,如果形成了习惯性踝关节损伤,那么在她成年之后就很难稳定地穿高跟鞋了。

对于童鞋鞋后跟的高度,以1~1.5厘米为宜,并且鞋底要稍微有些硬度,因为孩子在走路时,身体重心全在脚上,如果鞋底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