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食物香味可增加饱腹感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食物的诱人香味往往令人胃口大开。不过,荷兰研究人员发现,食物气味中也存在让人感到饱腹的成分。这种“抗饥饿”气味经提取后,有望运用于控制过度饮食,与肥胖症作斗争。

荷兰奶制品基金研究所研究员里安娜·瑞杰斯普发现,当人们咀嚼食物时,口腔中食物的气味进入鼻腔,刺激大脑产生饱腹感。这一发现有望运用于制造***“气味食物”。这些香味扑鼻的食物能让人“闻香止饿”,从而避免过度饮食和肥胖症。“这是意料之外的发现。”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3日援引瑞杰斯普的话报道,“每个人都感到惊讶,为之精神一振。”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农业化学与食品化学杂志》双月刊11月卷。

标签: 饱腹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