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初来不规则不用慌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发育期的女孩,例假经常不规则,例假周期常常超过一个月或更多。有这种情况的女孩们不用担心,这是有客观因素的,目前认为主要与以下三大因素有关: 内分泌因素好比一架新机器刚开始试用时那样,*初阶段的运转或许会不十分正常,因为各个部件之间还刚刚尝试配合,各方面连接还不十分熟悉和密切,只有经过一定时间的运转使用后,各部件之间才能灵活自如地协调起来。

我们已知,月经周期的变化是受丘脑下部一脑垂体一卵巢这样一条内分泌轴操纵的,各“部门”内分泌激素的分泌,以及该激素作用于下一级“部门”的连贯性,月经初潮后的开始阶段还不默契,因而会有一定时间的不规则现象。 卵巢因素女子的卵巢是*终接受丘脑下部和脑垂体上级“部门”命令和具体落实指挥月经周期的器官。

少女时代的卵巢刚开始发育,质量只有成年人的30%—40%,至多50%,因此功能还不健全,不能**承担成年时期的功能,所以在操纵月经周期这件活儿上,往往也力不从心,所以月经会显得紊乱。 精神因素尽管月经周期受内分泌激素的控制,但作为人体一项生理功能,仍然要在人体*高神经中枢——大脑皮层的统一指挥下完成。任何精神因素,例如精神刺激、紧张、焦虑、畏惧等都会影响大脑皮层的功能。

特别是刚来月经少女的羞涩、紧张心理,也会对月经周期造成干扰。 总之,少女韧潮后一年半载月经不规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大惊小怪和忧心仲仲,以后会逐步转为正常的。

标签: 女孩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