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让你摆脱疼痛困扰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多数痛经的女性都会有对月经的恐惧,心情过分紧张也会加重经期腹痛的程度,有些特发性疼痛者在**次分娩后约有80%—90%痛经症状会消失。

女性痛经是指女性在行经期间或月经前后,下腹部出现痉挛性疼痛或持续性疼痛,而且还会伴有**、呕吐、腰酸、乳胀、甚至发生昏厥的现象。痛经严重困扰着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通过日常预防和*疗,就能减轻或消除痛经,使女性远离痛经困扰。

以下介绍预防痛经的方法,为女性解除困扰。

1.避免***和生冷油腻的食物

经期应避免食用咖啡、茶、可乐、巧克力等含***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使人神经紧张,增加焦虑和不安的情绪,加重经期不适。还要避免生冷油腻的食物,因生冷食品会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2.保持温暖

经期御寒能力下降,受凉易引发疾病或痛经,多喝热水或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可以保持身体温暖,加速血液循环,松弛充血的骨盆部位及痉挛,以减轻痛经的症状。

3.脚部**

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有被认为和骨盆部位气路相通的指压点,用双手拇指轻轻捏按,并慢慢沿着跟腱向上按压,直到小腿部位,每侧按压数分钟,有减轻腹痛的作用。

4.服用维生素B6

维生素B,有稳定情绪和缓解疼痛的效果,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所以经前可以尝试服用维生素B6,剂量一般是**50-150毫克,不可过量,否则可能会引发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或者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如核果类、豆类、香蕉和全麦食物等都是维生素B6的较好来源。

5.补充矿物质

镁能使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而且在月经后期,镁元素能起到消除紧张心理、缓解压力的作用。而钾在神经冲动的传导、血液的凝固过程以及人体所有细胞的机能方面都有重要作用,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所以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钾及镁的摄取量,能帮助缓解痛经。

6.**紧身内衣

月经期间应避免穿着紧身内衣,因为在穿脱内衣时会使盆腹腔压力突然变大,容易造成经血回流,而且长时间穿着会使经血流出不畅,出现经期腰腹疼痛的现象,甚至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等妇科疾病。所以,经期应穿相对宽松且质地为纯棉的内衣,以减轻痛经。

7.腹部**

自月经之前一周开始,每天先用拇指点按肚脐、归来、气海、中极、关元、三阴交,各半分钟,再换作仰卧位用手**脐下腹部3分钟,再从肚脐向阴部前方高骨(即耻骨联合)推摩30分钟,直到月经结束3天以后,可有效缓解腹痛。

8.服用止痛药

阿司匹林和扑热息痛有*疗痛经的作用,这些药物中含有能抑制前列腺素作用的成分,痛经时,用牛奶送服,能有效*疗痛经并防止药物伤胃。

9.妇科检查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宫剧烈收缩引起的。而继发性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或者在子宫内放置节育环引起的。所以,如果以前未曾发生痛经的女性出现痛经现象,应去医院检查确诊,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疗。

10.保持心情放松

多数痛经的女性都会有对月经的恐惧,心情过分紧张也会加重经期腹痛的程度,有些特发性疼痛者在**次分娩后约有80%—90%痛经症状会消失。所以,痛经的女性在心理上应消除紧张情绪和对痛经的恐惧感,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快,这样能够减轻痛经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