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冠心病极易被误诊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冠心病极易被误诊

一位56岁妇女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急诊室,说是胸口**性疼痛,伴有心慌、气短,但心电图做了两次,都未发现异常,化验血清心肌酶、心肌损伤测试检查都正常。病人症状很典型,经验告诉医生,这是一位冠心病的高危患者。毕竟近1/3的不稳定心绞痛患者做心电图没异常。但老人不愿进*救室观察用药,还当着儿子的面签字留作证据。医生反复劝她留下来观察,或许是被感动了,她勉强到输液室输液。半小时后,老人再次发作胸痛,这次非常剧烈,并开始**,再次心电图检查提示为典型心肌梗死发生,由于救*及时,*终逃过了死神的魔爪。

据世界心脏联盟统计,心脏病已成为**女性**大杀手,超过1/3的妇女因心脏病或中风死亡,每年接近800万人。但妇女患冠心病的漏诊和误诊率高,必须引起警惕。

2007年的欧洲心脏年会特别重视妇女冠心病问题。研究发现,冠心病在男性通常会有呼吸困难、胸痛的典型症状。女性心脏病发作时,痛可能上至下巴,下至手臂甚至脐周。很多人没有胸痛感觉,仅感到疲倦、气短、**或消化不良、背痛或腹痛。

女性更年期,常出现胸痛、胸闷、心慌和气短等症状,心电图正常或有不典型ST-T改变。因此,有些医生常不以为然,把病人归为心脏神经官能症或更年期综合征。事实上,医生和患者应该意识到,冠心病的女性患者症状可能很不典型。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的女性,一定要采取慎重态度,到大医院或心脏专科进行一系列检查以明确诊断。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