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补碘过量 食盐加碘仍是防碘缺主措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部分媒体对“全民食盐加碘”提出质疑,认为“补碘过量”导致了甲状腺疾病增加。昨天(15日),(北京)市***发布健康播报称,目前,北京既不存在高碘地区,也不存在补碘过量问题,食盐加碘仍是本市预防碘缺乏病的主要措施。

2008年监测结果显示,延庆县、怀柔区等8个历史上的缺碘重病区县的学龄儿童尿碘中位数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人群碘营养适宜水平,学龄儿童甲状腺肿大率0.64%,符合碘缺乏病消除标准(肿大率小于5%);育龄妇女、哺乳期妇女尿碘检测数据也显示,本市城乡居民碘营养水平处于适宜水平。目前,北京既不存在高碘地区,也不存在补碘过量问题。今后,可根据人们膳食结构的变化,适当降低食盐中碘的浓度,但这一措施必须在大量监测数据、**广大居民保持适宜的碘营养水平的基础上实施。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