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期保健:准妈妈应该如何保养乳头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从这个月开始进行**保养,可极大地减少**皲裂、乳腺炎、**凹陷、**过大、过小的发生,为顺利进行母乳喂养打下良好基础。

(1)每次洗澡后,在**上涂上橄榄油或维生素软膏,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摩擦**及周围部位,5分钟左右。坚持每天都这样做,可使**皮肤变得不那么娇嫩,宝宝出生后吸吮**时,妈妈不至于疼痛。

(2)如果有**扁平或**凹陷,从现在开始可进行纠正。用拇指、食指、中指三个手指对捏起**,向外轻轻牵拉,停留片刻,每次牵拉15次,每天坚持3次;也可使用吸乳器进行矫正。

(3)如果出现腹部不适,好像子宫在收缩要立即停止**护理,并看医生。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一定不要自行做**护理和**保养。

腹部皮肤干痒

随着胎儿的长大,子宫占据腹部更多的空间,使腹部皮肤不断伸张,开始出现腹部皮肤发痒的感觉。除了腹部皮肤,其他相关部位的皮肤也发干。这时要注意几点:

(1)不要用手搔抓。

(2)不要过多使用香皂,不可以使用肥皂,选用碱性小的洗面奶、洗手液、浴液比较好

(3)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不用浴巾搓澡

(4)多喝水,保持环境湿度。家里或办公室里放置加湿器、小鱼缸、水生植物盆景等。

(5)使用高效保湿护肤品和全身护肤产品情形严重的应请教美容师和医生。

标签: 孕产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