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方除汗渍有款适合你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日光猛烈,汗出如浆,稍不留神,汗渍就会到处留下印痕:白色或浅色衣服的衣领和腋下通常变得黄黄的,用液体皂很难洗干净;乘凉的藤椅上会有汗迹斑斑的坐印,午睡过后,竹席上甚至都会留下一个人形的汗迹;而更让主妇们感到头疼的是,连赤足穿凉拖久了,皮凉拖和皮拖鞋上,都会出现深色的“汗脚印”,五个脚趾都历历可数……   哪些物质可以分解汗渍蛋白

*先,要了解哪些物质可以将容易凝结的汗渍蛋白质,分解短链的蛋白小分子,可以使之溶解于水。这些物质分别是酸、碱、盐。酸类物质以醋酸、柠檬酸、有机酸为代表。民间通常在洗涤夏天衣物时,在清水中加几滴白醋,浸泡衣物十分钟后再洗涤,可以搓去汗迹,就是这个道理。在洗涤泛黄的丝绸衣物时,老辈人会教你在淘米水中挤入几滴柠檬汁,浸泡30分钟后再以正常方法洗涤,丝绸衣物腋下的黄斑就会不见,不仅白亮如新,而且还散发淡淡的柠檬清香,一举两得。

橘子皮中含有有机酸,我们可以利用它能溶解长链蛋白质的功效,将一个中等大小的橘子剥下皮,浸泡在淘米水中,先加热使橘子皮中的有机酸溶出,晾凉到40℃以下,将泛黄的衣裙浸泡搓洗,即可轻松让衣服**洁白,还不用担心对皮肤产生副作用,又不像市售衣物增白剂那样令衣物的纤维发脆,实在值得一试。

食用小苏打一般家庭是用来发面或烧碱水粽的,用它来溶解汗渍蛋白效果也很出色。你可将大约25克小苏打溶解在500克热水里,充分摇晃,使之**溶解,待晾凉到40℃以下时,浸泡汗渍斑斑的衣服即可,连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样洗得干干净净。

而安全性*高的除汗渍成分,莫过于食盐了。在1000毫升清水中加一两(50克)食盐就够了,让食盐水先把汗渍中的蛋白质溶解去除,然后用清水把衣服上的盐水漂洗干净,再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涤汗渍中可能存在的油脂和污垢微粒。

汗湿的衣服切忌热水洗涤

热水可以去汗渍?有些主妇按照一般的去污法,把被汗渍染黄的衣服放在热肥皂水中,加热到八九十度,以为这样一来,搓掉汗渍将轻而易举。错了!恰恰相反,汗湿的衣服切忌用40℃以上的热水洗涤!这是因为汗水中除了从汗腺排出的水分、无机盐外,还含有蛋白质、尿素和其他有机成分。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