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血管年轻的方法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心血管***近指出,虽然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然衰退老化,但只要注意科学饮食,改善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血管硬化可望得到延缓和逆转。

多吃碱性食物 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质减少,并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积,因而有软化血管的作用。一般地说,大米、面粉、肉类、蛋类等食物几乎都是酸性物质,而蔬菜、水果、牛奶、山芋、土豆、豆制品及水产品等则都是碱性食物。

少吃动物脂肪 人体摄入的脂肪在血液中不溶于水,必须和蛋白结合成“脂蛋白”才能溶解而后被运输到全身组织器官。脂蛋白按其颗粒大小不同分为4种,颗粒*大的叫“乳糜颗粒”,稍小点的叫“极低密度脂蛋白”,更小颗粒的叫“低脂蛋白”,*小的叫“高密度脂蛋白”。对血管硬化影响*坏的是“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它们能沉积到血管壁形成粥样硬化,而“高密度脂蛋白”则有益。动物脂肪中,低密度脂蛋白过高,故易促成动脉硬化。

禁止吸烟 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造成血管壁内皮细胞缺氧,促成动脉硬化。烟中的尼古丁还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增加,从而加重动脉硬化。

防*高血压和糖尿病 血压升高时,低密度脂蛋白就会更厉害地损害动脉内壁、加速动脉硬化的进程。糖尿病可引起全身血管损害、促进动脉硬化的发生。故应注意预防和*疗。

加强体育锻炼 适当的体育运动也是血管年轻的良方之一。因为运动不当,可引起血脂增高。而适度的锻炼,可变脂肪为热能,不仅能健体强身,而且还能增加血管弹性,保持血管软化。至于活动方式,当然要因人而异,中老年人宜选用慢跑、散步、做操、气功、打拳等中低强度的运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