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吃固元膏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吃了能养颜美容;” “孩子吃了能增强体质、促进生长发育;” “老人吃了能固本延寿……”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中医的滋补调养从来都需要辩证进行。

那么,固元膏这个东西,到底谁该吃,谁不该吃?

月经过多较适宜阿胶是固元膏的主要成分之一,有滋阴润肺、补血、养血等作用,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其止血作用。

阿胶虽有补血的功效,但并不******服用。比如中医有一个**的补血良方——四物汤,其方药组成中就没有阿胶的影子。 可见,一说月经不调、脸色发黄就想到用阿胶补血,分明是民间流传的谬误。

要知道,有些人是因为气虚引起脸色不好的,这些人就不应该用阿胶(或是固元膏来调理)。 **有一点是比较明确的,就是阿胶有很好的收敛、固摄作用。

古人常用阿胶*疗女性崩漏(月经淋漓不尽)、出血不止等血液“收不住”的情况。因此,对于有月经过多、更年期功血等情况的人来说,固元膏是比较适合她们服用的。

血瘀者慎服晓月本来就有小腹怕冷、痛经,行经时腰酸腿冷的情况,阿胶专卖店里的人说这是“肝肾虚、血虚、气血不足”的一种表现,可以用固元膏调理。不料吃了一段时间后,月经血块反而增多,痛经也有加重的倾向,肚子涨涨满满的,脸上猛冒痘,还出了几次鼻血。几百块*买回来的东西吃出这种效果,她很是郁闷。

中医有句话叫做“气血流通方为补”。固元膏里虽然有阿胶这种补血的成分,但是没有帮助气血流通的药物。这就好比煤气炉点不着*,以为是煤气用完了,就拼命往煤气罐里充气。殊不知,煤气罐里还有很多煤气,只是连接炉子的管道堵塞了。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