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说话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现有肺结核病人450万,80%在农村

统计显示:2001~2008年,中国内地共发现并*愈结核病病人642万例。据估算,中国内地现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450万,其中80%病人集中在农村地区,流动人口是易感高发人群。

***2009年3月19日披露这一数字时称,国家对肺结核疑似病人实行免费检查政策;对县以上的专业结核病防*机构和指定的医疗机构确诊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人,提供统一的免费*疗方案;城市暂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免费检查和免费*疗待遇。

今年3月24日是第14个“世界防*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关注农民工,共享健康。”

生气10分钟所耗精力不低于跑3000米

《大公报》2009年3月21日报道,美国生理学家艾尔马研究发现,人生气10分钟耗费掉的精力,不亚于参加一次3000米赛跑。

人生气时的生理反应十分剧烈,分泌物比在任何情绪时都复杂,且具有毒性,因此,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虽然生气和长跑同样会造成人的血压上升、心跳加速,但长跑时血压上升缓慢、心跳逐渐加快,回落的过程也是缓慢的;而生气是瞬间上升,身体不好的人或老人很容易出现脑出血、心肌梗死。

粤婚检率不足10%,出生缺陷病儿增多

新华网4月6日讯 记者从广东省人口和***员会获悉,据调查,广东省婚检率还不足10%,导致出生缺陷病儿增多。**认为,市民对婚检的重要性、必要性缺乏科学认识,是婚检率偏低的主要原因。

自取消强制婚检后,广东省自愿婚检率比较低,不足10%,虽然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若干城市已实行免费婚检,但总体效果不佳。婚检率低是造成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有所上升的因素之一。据广东省人口和***巡视员梁桂英表示,大部分人对婚检的重要性、必要性缺乏科学的认识,因此,对婚前检查作广泛和科学的宣传很重要。

研究:肥胖减寿,BMI大于40少活10年

新华网伦敦2009年3月18日专电: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肥胖可使人减寿。身高体重指数(BMI),即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大于40的肥胖者,比体重正常者(BMI在20~25之间)的平均寿命少10年。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18日在**医学杂志《柳叶刀》网站上撰文指出,通过分析欧洲和北美地区近100万人在过去10~15年的体重调查数据发现,BMI在23~24之间的人寿命*长,而在30~35之间的肥胖者,其平均寿命比体重者少3年,BMI在40以上的肥胖者则体重正常的人平均寿命少10年,与常年吸烟对寿命的影响相当。

研究人员还证实,肥胖者早逝、发生中风或心脏病的概率均高于体重正常者。为此,研究人员呼吁:“体重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如果你发现自己体重正朝着肥胖方向发展,那么就应该考虑减肥。”<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