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让自身机体气血足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气血充足,才能让女性自内而外脸色红润,分外妖娆。中医认为,一个人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女人美不美,主要靠气血,女人要是气血充足,就会脸颊红润,神采飞扬,反之就会黯然失色。

补益气血,饮食上注意调节很重要,平时适量多吃一点红枣、红豆等“红色”食物。其中,红枣是*常见的补益气血之物,被称为补气养血圣品,而红豆有活血排脓、清热解毒的作用。一般来说,多吃豆类,对于补益气血具有明显的作用,尤其是黑豆具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特性,可以补血。发菜含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胡萝卜其貌不扬,却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对补血极为有益。

此外,保持心情愉快、舒畅,避免过于劳累,不仅可以增进肌体的免疫力,而且健康的身心生活有利于促进身体骨骼内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充分做到补血,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运动也是女性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