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健康午睡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纳秒级(10—20秒):上班族多数没有时间午睡,但是可以尝试闭目养神十几秒,也对健康有益。如果感觉身体疲乏,双眼干涩,略有困意,可以微微合上双眼休息10—20秒,能给身体快速“充电”,**精神。

微秒级(2—5分钟):别小看这短短几分钟的午休,有时这对消除疲劳有惊人的效果。如果感到焦躁不安,大脑反应变得迟缓,容易发呆,*好闭目静养几分钟,可以令全身放松,心平气和,有利于激发灵感,提高工作效率。

毫秒级(5—20分钟):5—20分钟的午睡就能起到较好的养生**效果。如果感到浑身无力,头脑发沉,可以小睡一会儿,有利于提高短期记忆力、敏锐性、耐力、学习及动手能力,帮助**精神。

普通级(20—30分钟):如果你长期记忆力不好,或是感到两眼睁不开,大脑已经开始“休眠”,*好选择这个级别的午睡。此外,午睡20—30分钟还能保养肝脏、促进消化,清除脑中无用的信息,加强长期记忆。徐大成认为,纳秒级到普通级的午睡*适宜。

懒人级(40—90分钟):这种午睡时间有点长,反而不利健康。因为午睡时间若超过30分钟,身体就会进入深睡期,如果在45分钟左右醒来,会因未能完成整个睡眠周期,引起头疼及其他不适症状。如果超过30分钟,建议将午睡时间延长到1—1.5个小时,完成整个睡眠周期。

需要提醒的是,午饭后不宜立即睡觉,*好间隔20分钟左右再睡。*好不要趴在桌子上睡,否则时间长了会**神经和血管。如果中午时间比较充裕,*好找个能够平躺下来的地方,在身上盖些东西,踏踏实实地睡一觉。如果一时不能入睡,也要把眼睛闭上,将精力集中到呼吸上,放缓呼吸节奏,可以帮助尽快入睡。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