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干燥怎么办?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干燥性鼻炎多发生在气候干燥的春秋季节。高温作业、在有大量粉尘环境中工作、维生素缺乏、吸烟、饮酒及其他全身性疾病,都容易诱发干燥性鼻炎。其表现为鼻腔干燥不适,分泌物少,病人一般不流鼻涕。由于病人常控鼻孔,有时可引起鼻腔出血。

预防干燥性鼻炎宜采取以下方法:

1.每天应清洗鼻腔,将结痂浸软后取出。

2.每天做鼻部摩擦或**鼻穴:用拇指沿鼻梁上下摩擦鼻翼数次,用食指旋转**迎香穴数次,加强鼻部血液流通;气候干燥时,可滴用复方薄荷油等。

3.平时注意补充维生素a、b2、c,有助于维护鼻黏膜的健康。

4.戒除烟酒,少食辛辣、燥热之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5.不要用手挖鼻孔,以免加重鼻黏膜损伤。

6.外出时不妨带支眼药膏,用棉签轻轻地涂于鼻腔,可起到湿润鼻腔黏膜的作用。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