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空气污染最严重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有研究显示,夏秋季早9点和晚5点,空气中细菌数量*多,加上此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扬尘也*多,空气环境很差。除了要戴口罩、勤洗口鼻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也有助于抗污染。

据《流行病学》杂志*新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或蔬菜可以减轻空气污染对慢性肺病患者的伤害。在这项新研究中,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对200多名哮喘患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进行了调查。病人年龄在54岁—74岁之间,且多数都有吸烟史。研究人员同时还记录了病人入院前后的当地空气污染水平。分析结果表明,如果道路空气中,交通污染颗粒物浓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哮喘患者或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入院的几率增加35%。并且,体内维生素C含量*低的患者,住院几率要比*高者高1.2倍。

加拿大环境健康科学家迈克尔·布劳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抗氧化剂可以抵消空气污染的部分危害。就维生素C而言,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害,而自由基一般都是污染物进入肺部时形成的。因此,生活环境差或长期在粉尘污染重的地方工作的人,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如橙子、葡萄、猕猴桃、辣椒等,有助于身体抵抗污染。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