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水温40℃最能去污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用各种含酶洗衣粉,其中的酶制剂主要有碱性蛋白酶和碱性脂肪酶。前者用于分解蛋白质类污物,如汗渍、血渍等。后者则主要作用于脂肪酸及其酯类污物,也就是我们通常所指的油污类。这两种酶的活性高低与温度有很大关系,大约40℃*为适合,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降低酶的活性。

其次,蛋白质有变性作用,其显著特征就是蛋白质凝固,溶解性明显降低。引起变性的条件之一就是高温,鸡蛋煮熟后凝固就是这一原理。同理,如果洗衣时水温过高,衣物上的蛋白类污物便会变性凝固于织物纤维之上,反而更加难以洗净。

洗衣少放柔顺剂

有些家庭主妇洗衣服时,尤其是棉质物品,总要放点柔顺剂,感觉这样洗出来的衣服比较蓬松、柔顺。

但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调查数据显示,衣服柔顺剂中含有多种危险化学成分,包括乙酸苄脂、苯甲醇、柠檬烯、沉香醇、氯仿等。由于柔顺剂会残留在衣服中,致使这些化学成分慢慢释放出来,渗入皮肤或进入空气。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应远离柔顺剂。

洗衣粉与肥皂混用:洗涤效果反而更差

有人用洗衣粉洗衣服时,见领口袖口太脏了,就又在上面涂肥皂,以为这样会增强去污效果。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洗衣粉呈弱酸性,肥皂呈弱碱性,两者同用,酸碱中和,结果两者的洗涤作用都被削弱了,去污效果反而下降。正确的做法是只用1种洗涤用品,在领口、袖口等处增加些用量。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