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颈椎病患者不适合体育锻炼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先来认识下颈椎病,根据所受**与刺激部位的不同,通常将颈椎病分为以下几型: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颈型,复合型、对于大多数类型的颈椎病患者来说,体育锻炼是有效的。

但对于脊髓型颈椎病和食管型颈椎病患者来说,体育锻炼往往达不到其目的,原因是什么呢?

如食管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体前缘的骨刺形成**食管而引起吞咽困难,所以体育锻炼无法减轻其症状,而脊髓型颈椎病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颈椎管的管径变小而使脊髓受到**,脊髓在椎管内缓冲间隙缩小、若锻炼方法不当,还可能使症状加重。

另外,椎动脉型颈椎病是由于颈动脉受压或刺激而引起其供血不足所致的,在锻炼时若不加注意,而进行剧烈的旋转练习则有可能引起大脑暂时性供血不足,导致晕厥。

可见,患者在体育锻炼以前不可盲目,必须先请医生进行明确的诊断,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练习。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