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系彩带 开车不走神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预防》杂志*新载文,总结了“防止大脑走神的几个妙招”。

开车时走神**危险,但很多人又常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北卡罗来纳大学心理学**迈克尔·凯恩博士建议,如果你总在开车上下班途中想一些相同的事(如上班要干什么、晚餐吃什么等),大脑就很容易走神。不妨在方向盘上系一根彩带或者在仪表盘上贴一张彩色贴纸。鲜艳的色彩会对视觉产生**的“刺激”,有助于改变做“白日梦”的习惯。

**还表示,如果工作中走神,就是在提醒你,该好好休息了!这时候,不妨起身离开办公桌,出门散散步或者到其他办公区透口气,放松一下。理由是,大脑总是将“办公桌”与“工作”联系在一起。

如果开会时走神,不妨强迫自己思考正在讨论的问题,积极参与,注意力自然会集中。定时休息有助于防止看书或用电脑时走神。当你出现个人问题的时候,也容易走神,可以寻找亲朋好友,一吐为快。

另外,打坐冥想、深呼吸和练瑜伽等都是解压的好方法。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