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舒压解乏益身心 配合按摩效果更佳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空气里淡淡的花香,让人很舒服。工作所累积的压力和疲惫,都转化成甜美的感觉。心情放松了以后,脑袋也跟着轻盈了起来,肩上的重担也放下了。原来,呼吸就可以舒压,打从心底释放压力。

想用一瓶精油达到放松的效果,玫瑰、橙花、薰衣草及茉莉花,都是*佳的选择,可以点在薰香灯上,或是滴在手帕、枕头上。但因为精油的浓度太高,不能直接滴在皮肤上。若要用来**身体,就必须再搭配植物油一起稀释,或是直接购买已经调配好的**精油。

如何挑选精油?

市售精油的品质,就像它的价格一样,参差不齐。无论是薰香或**,都要使用****的纯精油。宁愿不用,也不要花小*买掺杂人工化学香料的精油,不但因为没有效果,而且还可能对身体有害。

*注明100%纯精油,这是*基本的要求。

*清楚标示精油的俗名及学名。这对一般消费者比较困难,但却是芳疗师非常重视的必要标示。

*保存期限。过期的精油就像过期的食物一样,变质也变了味,还可能引起不适。

*植物的栽种方式及产地。有*好,但如果没有,也还可以。因为只有少数顶极的精油会标示得这么清楚。

*不可能每一种精油价格都一样。因为不同植物的萃取量、栽种难易度都不同,所以如果店家的精油都是单一价,那么八成不是高品质。

*品种标示得愈细愈专业。因为许多植物都有很多的品种,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例如薰衣草就分醒目薰衣草、穗花薰衣草、高地薰衣草……

DIY芳香舒压**-1

以下的动作,搭配**精油的效果*好。若是没有**精油,光是把手搓热,温柔地进行手法也很舒服。记住一个原则:放松心情及身体,温柔且缓慢地进行每一个动作及呼吸。

单人肩颈舒压**:将精油均匀涂上肩颈的小体操。

1.沾取适量的**精油,在手中慢慢匀开。

2.沿着锁骨,在胸前一字划开(3~5下),再换另一边。

3.由下往上轻轻抚摸脖子(左右各3~5下)。

4.将手放在后颈,双手交扣,利用掌根轻轻揉压(5~10下)。

5.双手顺势按压肩膀。

舒缓酸痛的精油配方

压力造成的肌肉酸痛:姜(或柠檬香茅)1滴+安息香2滴+玫瑰天竺葵2滴+植物油10ml

运动过度造成的肌肉酸痛:柠檬尤加利(或柠檬香茅)1滴+迷迭香2滴+醒目薰衣草2滴+植物油10ml。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