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别泡脚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大冷天泡泡脚或去温泉馆“泡汤”的确是极美的享受。不过,这些**方式并非人人都适合,***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曾强教授表示,体质极度虚弱、发烧发热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适合泡脚或泡温泉。

曾强表示,热水泡脚和泡温泉无疑对身体大有益处,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如果得了普通的风寒感冒,泡一泡脚也有辅助*疗的作用,能使感冒好得更快。

但**强调,体质极度虚弱的人,在出汗的时候更容易虚脱,泡脚时间过长容易引起低血压,严重时可致晕厥。已经发烧的人就更不宜用热水泡脚了,发烧时要多采取物理降温,少接触热的东西。还有,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泡时,也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

此外,曾强还特别指出,患有心脏病、心肌梗死、高血压、低血压以及曾经患有此类病的人群,在泡温泉和长时间泡脚时,更需要慎重。因为这类人群本身心脏及心血管功能较差,高温容易导致心脏负荷增大,心跳加快、耗氧量提高,极易出现供氧困难,引发危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