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了眼睛先用水冲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灰尘虽小,但是对于敏感娇弱的眼睛来说,就已经是比较严重的刺激了。近日,美国“健康儿童”网站刊文称,如果是被化学制剂、锋利的物品迷了眼,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是被睫毛、飞虫迷了眼,也不能用手揉,情况轻微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解决。

多粒灰尘入眼:多粒灰尘进入眼睛时,可先用湿巾擦净眼睛周围。然后睁开眼睛,将脸放入一盆干净的水中浸泡或放在水**下冲洗。还可以试着不停地眨眼睛,使异物排出。如果异物颗粒大,可以低头,上身前倾,请别人向眼睛吹气,有助于异物脱落。

异物进入眼角:将棉签或干净的毛巾蘸湿,粘出眼角的异物。如果没有效果,还可以洗个澡或用水冲眼睛,也能将异物除去。

异物进入下眼睑:用手指向下轻拉下眼睑(颧骨上方),然后用湿棉签擦拭有异物处,如果还未除去,就轻拉下眼睑,用水冲洗。

异物进入上眼睑:如果看不到异物,那它很有可能在上眼睑。可用拇指和食指拉起上眼睑,闭眼时向下拉,使其盖过下眼睑。然后睁开眼睛,下眼睑能将异物从上眼睑里挤出来。

需要提醒的是,戴隐形眼镜时迷眼,应先摘下眼镜再处理。清除异物后,若出现视力没有**、眼睛持续泛红、不停流泪、角膜上有浑浊物等现象,还应及时就医。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