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纯木浆”餐巾纸 含滑石粉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指出“纯木浆”其实是回收纸 用作餐巾纸或会添加荧光剂、滑石粉

卫生纸一烧一层黄油怀疑是添加剂所致,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质监部门的摸查,市面上大部分卫生纸都含荧光剂,由于国家对卫生纸的荧光剂没有详细要求,无法立案查处。

记者调查发现,除卫生纸之外,纸巾纸(包括面巾纸、餐巾纸等)同样存在添加荧光剂等情况,有的纸巾标示原料是“100%纯木浆”实际上是回收纸。

**指出,目前纸巾纸还没有列入食品纸范畴,所以还没有实行QS准入,但纸巾纸常常用来擦嘴,荧光剂、滑石粉等助剂可能就会吃进去,甚至有的小菜馆用卫生纸当成餐巾纸使用。

记者实验:餐巾纸同样一层黄油

记者在市面收集了四家餐馆的餐巾纸,其中包括三家连锁快餐店。

记者将餐巾纸分别在干净的碟子上燃烧,结果全都留下一层黏黏的黄油,其中在一家港式餐厅里收集的餐巾纸黄油*黄。而在外表上看,该餐厅的纸*为粗糙。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