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桶装水合格率仅为55.8%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正是桶装饮用水消耗的高峰期,昨日省工商局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桶装水抽检结果显示,微生物指标超标问题仍然突出,合格率仅为55.8%。

此次监测共抽检广州、东莞、中山和江门4个地市的94个饮用水品牌,在120批次桶装水中有53批次微生物超标,而仅东莞一地就有6种饮用水产品严重超标。

据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检的微生物指标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2项。根据国家限量标准,饮用水中菌落总数不得超过20cfu/ml,但此次抽查产品中菌落总数*高达到2.5×100cfu/ml。据了解,菌落总数含量的高低直接表明饮用水受微生物污染的程度,大肠菌群则用于评估产品是否被导致肠道疾病的微生物污染。若这两项指标超出标准范围,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小孩等。

据介绍,造成微生物超标除了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包装容器、商品运输等因素外,瓶盖密封性不好也是导致饮用水污染的重要原因。

抽检还发现,广州增城华树桶装水店销售的4批次桶装水均存在亚硝酸盐超标,而含有大量亚硝酸盐的水经人饮用后可能引发中毒现象。抽检结果显示这4批次的水可能来源于同一水源灌装而成。

抽检人员建议,桶装水在开封一周后*好烧开再饮。

标签: 桶装水合格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