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炸鸡腿等于60支香烟的毒性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毫无疑问,摩根·斯普尔洛克的试验过于**,因为极少有人把洋快餐当成惟一的食物。因此,也有人据此指出,只要不是顿顿食用或者每天食用,对人体的危害不会有多大。

“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中**养学会理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指出,洋快餐属于典型的“三高”(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食品,这样的饮食结构在营养学上是**不合理的。“洋快餐的食品种类无外乎那么几样,我们可以一样样来分析。”理事将洋快餐按照食品种类加以分类作了详细的解释。

“**大杀手就是炸烤食品。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品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凶。特别是炸薯条属于高脂肪食品,土豆原本脂肪含量小于1%,但因土豆膨胀性大,油炸后可达40%左右的脂肪含量。油炸食品高温后,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油(油食品)炸还破坏食物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使蛋白质变性。而烤鸡翅等烧烤类食品含大量‘三四苯并芘’(三大致癌物质之*),会导致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有研究说,1个炸鸡腿等于60支香烟的毒性。”

“汉堡基料中的白面粉是精食,对人体的**生理效应在于产生热量。人类营养史表明,长期过于精食者,易引起冠心病、糖尿病(糖尿病食品)、动脉血管硬化和心肌梗塞等。由于汉堡中含有大量奶油,只夹了一两片少得可怜的生菜或酸黄瓜,因此脂肪含量非常高,维生素含量极低。”

“盐的问题也不容我们忽视。”理事指出,因为含盐量超标的问题,麦当劳还上了英国《****》的“黑名单”。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不得超过5克,我**养**建议不得超过10克。“如果长期吃得太咸,不但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还会引起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

“洋快餐中的碳酸饮料可以算得上是个帮凶。”李庆天又补充道。可乐等碳酸性饮料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的钙(钙食品),并且含糖量过高,有气体,没有太多营养价值,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餐。许多儿童(儿童食品)不肯好好吃饭就是这个原因。甜筒等冷冻甜品类食品含糖、奶油,极易引起肥胖,含糖量过高也会影响正餐。

汉堡包、薯条等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使食用者上瘾,造成难以控制进食量。研究中还发现汉堡包、炸薯条、炸薯片、薄脆饼、烤猪肉、水果(水果食品)甜品上的棕色脆皮、饼干、蛋糕等食品中含有大量丙烯酰胺。已知丙烯酰胺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经高温煎炸、烘焙或烘烤后所产生的自然副产品。丙烯酰胺可导致基因突变,会损害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诱发良性或恶性肿瘤。**认为,这一发现解释了西方国家肿瘤高发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每公斤食品中丙烯酰胺不得超过1毫克。但目前麦当劳、肯德基等出售的薯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高出该标准约100倍,一包普通的炸薯片超标约500倍,面包、蛋糕和饼干中丙烯酰胺的含量也都超标。

洋快餐中普遍使用的氢化脂肪(起酥油、人造黄油)危害甚至大于饱和脂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主任早在1991年就发表论文,明确指出洋快餐等使用的氢化脂肪对人类健康(健康食品)存在潜在的危害。洋快餐中的油炸食品和烤制食品都普遍含有氢化脂肪。他说:“脂肪对血液胆固醇影响的控制饮食研究以及关于氢化脂肪的摄入量与患心脏病、糖尿病几率关系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氢化脂肪比饱和脂肪更糟糕。”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