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酸奶猪”忽悠了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天津、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一些超市里,出现一种“酸奶猪”猪肉,而且每斤要卖出60元左右的高价。“酸奶猪”这一概念很容易被消费者意会为“喝酸奶长大的猪”,有些企业更是煞有介事地直接宣传“该公司副总经理说,他们的秘诀是用酸奶喂猪,生产出来的猪肉低脂肪、无抗生素”。难怪卖到那么高的价*了。

但是且慢,“酸奶猪”真的是喝酸奶长大的吗?其实并不是,实际情况是,据《北京科技报》报道,“酸奶猪”从出生到出栏,全程喂养生态乳酸菌。“乳酸菌”的确是制造酸奶时所使用的发酵菌,但制造酸奶应用的是一些特殊的菌株,喂给猪的乳酸菌也是同样的菌株吗?因为报道的资料有限,我们不得而知。

就算喂猪和制造酸奶用的乳酸菌菌株是一样的,但凡略具常识的人都知道,酸奶的关键是“奶”而非乳酸菌(酸奶的主要营养成分来自牛奶而不是乳酸菌),把乳酸菌和酸奶划等号,糊弄猪还可以,糊弄人怎么可能?

在猪饲料中添加乳酸菌,只是一种饲料添加剂。添加适当的细菌,可以改变动物体内的细菌组成,增强其对某些疾病的抵抗力,从而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但是,目前还没发现任何细菌能防*百病或改变猪肉的肉质。就算给猪真的喝酸奶,能够补充蛋白质,改进营养,肯定能够提高猪的免疫力。但是,这跟在饲料里添加一些含有蛋白质的成分(如大豆粉)效果是相仿的,并不会达到“百毒不侵”的程度。

标签: 酸奶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