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致癌紙杯 教你五招分優劣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小心致癌紙杯 教你五招分優劣

小紙杯關乎大安全。


查:9月1日起全國“大檢查”

公告指出,自2009年9月1日起,未獲得列入**批目錄的食品用紙包裝、容器等製品生產許可證的企業,不得生產該產品;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銷售或者在經營活動中使用未獲得生產許可證的該產品。違反規定者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予以查處。

“**批目錄”包括食品用紙包裝(如袋泡茶的濾紙等)、食品用紙容器(如紙杯等)。

看:燈下呈藍色,小心熒光粉

什麼樣的紙杯是安全的?使用紙杯時應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杯子直接與口腔接觸,衛生尤為重要。”質監專家提醒市民,在挑選***紙杯時,不要只看紙杯顏色白不白,不要以為顏色越白就越衛生,有的紙杯生產廠家為了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了大量熒光增白劑。這些有害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就會成為潛在的致癌因素。

專家建議,市民在選紙杯時,*好在燈下照一照,如果紙杯在熒光燈下呈現藍色,則證明熒光劑超標,消費者應謹慎使用。

捏:杯身軟塌不堅挺,小心漏水

此外,要選用杯壁厚實硬挺的紙杯,杯身挺度不好的紙杯捏起來很軟,倒入水或飲料後,端起來時會嚴重變形,甚至端不起來,影響使用。市民在選擇紙杯時,可用手在杯的兩側輕輕擠壓,大致可以知道杯身挺度的好壞。

專家指出,一般優質紙杯可以裝水72小時不滲漏,而品質差的半小時就會滲水。

聞:杯壁顏色花哨,小心油墨中毒

質監專家指出,紙杯多是疊放在一起的,如果受潮或被污染,必然形成黴菌,所以受潮的紙杯一定不要使用。

此外,有的紙杯上會印刷繽紛的圖案和字樣,當紙杯疊在一起時,紙杯外面的油墨必然影響其外面所包裹的紙杯內層,而油墨中含有苯和甲苯,對健康有損害,*好購買外層無油墨印刷或印刷較少的紙杯。

“這些,市民在選購和使用前只要聞一下就可以輕鬆辨別。”專家說。

用:區分冷杯、熱杯,它們“各有其職”

專家*後指出,平常我們使用的***紙杯一般可以分為冷飲杯和熱飲杯兩種,它們各有其職,一旦“錯位”,可能會威脅消費者的健康。

據介紹,冷杯表面一般有一層食品用蠟,在0℃—5℃時,這種蠟非常穩定和安全,但是只要水溫超過62℃,蠟就會熔化;而熱飲杯表面粘貼的是一層特殊薄膜,不僅耐熱性好,而且在高溫飲料的浸泡下也無毒無害。市民一定要注意區分,不要亂用。

為徹底打消市民顧慮,質監專家建議市民,在使用熱杯時,可先試泡一陣熱水,待一些化學成分充分揮發後再使用。

标签: 致癌紙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