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果子狸是福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果子狸,也叫花面狸,香狸,青猺等。在动物分类学上属兽纲,灵猫科。生活在山林中,吃果实,谷类,小鸟等。肉味美,毛皮供制衣帽。

李时珍的《**纲目》中有条目介绍:“果子狸,亦称花面狸,专上树木食百果,冬月极肥,肉甘平补中益气,去游风,是桌上珍品”。自古以来,果子狸肉一直被人类视为难得的山珍野味和滋补佳品,甚至被推崇为“山珍之*”,列为国宴名菜。 事实有力地证明,果子狸是SARS病毒的主要载体。

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吃果子狸是上上之策。当然,不吃果子狸不仅是为了切断SARS的传播源和途径,而且还意味着尊重生命、分清主次和担负起更多的责任,**更文明的生活方式。 不吃果子狸是没有必要拿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去冒险,这既是对自己的健康和生命负责,也是对亲朋好友和他人的健康和生命负责。诚然,民以食为天,而且温饱之后,很多人还想到要进食更多更好的饮食,既丰富生活,又增进营养,还享受吃的乐趣。

所以,不仅仅是吃果子狸,而且还有很多人拼死吃河豚。这也是我国在饮食文化上的一大传统与特色。 和拼死吃河豚不同的是,吃河豚出了危险,那只是危及一个人,如果吃果子狸染上了传染性**的SARS,就不仅仅是食者一个人的问题,食者的亲朋好友及同事,甚至他/她所接触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染上SARS,而且也都有生命之虞。因此,为了自身、亲朋好友及他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不吃果子狸。 另一方面,不吃果子狸不仅仅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样也是一种良好和文明生活方式的体现。因为果子狸属于野生动物,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我们已经能靠栽培庄稼、饲养驯化动物来满足自己生存的所需,而这样的生活方式被证明是既能满足人类的能量需求,又是一种良好而文明的生活方式。

抛弃已有的行之有效并且是安全的生活方式,当然会被视为是不文明的生活方式,而爱食用野生动物和群食共餐就被我们自己视为是中国人**陋习中的两种。 之所以说食用果子狸等野生动物是陋习,是因为会造成滥杀野生动物,有违动物的权利。无论站在动物权利的角度来看,还是站在人类为中心的立场看,都是得不偿失的。且不说不尊重野生动物而造成动物权利者和环保主义者的**,即使是站在以人类为中心的立场上看,不吃果子狸也是为了不让疾病缠身,因为人类的很多种疾病都是人畜禽共患病,SARS就是这么一种疾病,而更为凶险的埃博拉也怀疑是非洲人吃灵长类动物,如猩猩、猴子等传染上的。

当然,不吃果子狸不仅仅是一个生活方式问题,也同样是**、商家、媒体和市民等各界的共同责任。**和媒体有责任呼吁公民不吃果子狸等有可能传播疾病的动物,**甚至有强制管理的义务和责任,商家也有责任不买卖、不做果子狸肉食的责任,公民同样有不吃果子狸的责任。只要没有了消费果子狸的市场,包括无人消费和无人买卖,就会禁绝果子狸和其他野生动物向人传播 SARS及其他疾病的途径,人们的健康和生命才有**。 因此,为了全社会的健康,为了你我他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自觉地禁食果子狸,切断SARS的传染源和途径。

标签: 不吃果子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