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工人在豆浆桶洗澡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对华南地区*大的豆腐制作、加工和销售集散地广州番禺中兴综合市场暗访发现,这里产销的豆腐竟是业内人士所称的“裸体豆腐”(无包装、无商标、无证照),而这个市场每天数万斤的“裸体豆腐”被送往大学城高校及周边食肆……

豆腐掺长霉米粉涌入高校   中兴步行街直入300米的一个隐蔽角落,是中兴综合市场H区,被称为“裸体豆腐生产基地”的黑作坊所在地。一作坊**贺强(化名)说,这里的黑作坊已存在8年,粗略估计,H区每天的产值有数十万元。

“黄豆是制作安徽豆腐的**主料,可现在黑作坊为了降低成本,掺杂了大量霉变或陈年大米碾制的米粉。”贺 强说,中兴市场的作坊多是他的老乡,而该处90%以上的豆腐作坊均系无证经营。

近日,记者多次暗访发现,这里的作业环境恶劣,大量没经过卫生、质监部门检验的成品豆腐从这里流向广州、顺德、南海以及广州大学城周边高校。

记者发现,豆腐黑作坊的卷闸门、电表和设备上有当地工商部门去年7月至今的很多残旧封条。知情者说,工商部门曾对这些黑作坊采取过多次取缔行动,但每次都收效甚微。

作坊工人豆浆桶里洗澡   在H区13档童家旭的作坊里,工人们正**上身清洗制作豆腐的器皿,在一个工业用塑胶桶里,是一桶污秽不堪的涤清水。工人们正在洗纱布,记者拿起一块已洗好的纱布,一股刺鼻的酸臭味扑面而来。

标签: 豆浆桶洗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