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牛肉”竟含禁止添加的硼砂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魔法牛肉”中究竟有何魔方?29日,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对“魔法牛肉”做出检验,假牛肉中含有硼砂,而往食品里添加硼砂是目前国家明令禁止的。

本月26日,本报推出“猪肉变牛肉疑云”报道,曝光禅城鲤鱼沙和南海中南农产品交易中心一冻肉档口生产、售卖用猪肉添加药水制成牛肉的事件。当天,在市食安委的协调下,禅城和南海相关职能部门对生产、售卖“魔法牛肉”的加工点、售卖档口进行了取缔。从禅城鲤鱼沙加工点查扣的1.3吨问题肉品当晚已被进行无害化处理销毁,从中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涉事档口查扣的300公斤假牛肉也被封存。当天,执法人员还分别在加工点和售卖档口提取了问题肉的样品,以备送检。

据禅城区市场****局工作人员透露,查处当**午,已将从生产窝点内提取的肉制品送到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此类送检,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出检验报告,但由于此次事件重大,故采用委托加急送检。昨天,“魔法牛肉”的检验报告出来了。

禅城区市场****局工作人员介绍,委托送检的分别是一袋“染红肉碎”和一袋“染红肉”。检验报告上显示,采样日期和接样日期均为2010年7月26日,样品特征及状态“封条完好”。检验结论指出,“染红肉碎”中的硼砂含量为3730mg/kg,“染红肉”中的硼砂含量为3800mg/kg,两袋样品中均未检出胭脂红。

昨**午,南海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中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冻肉38~40号“中南发记鲜饺肉”档口的调查正在进行,已经掌握了档主谭某的违法事实。据介绍,送检样品的检验报告中所查出的数据,将是工商部门对谭某违法行为定性的参考内容。

禅城区市场****局工作人员说,鲤鱼沙“魔法牛肉”加工点的案件目前正由质监局进行调查。检验报告出来后会转给质监部门,届时会对案件做出结论。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