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造就“营养”面包?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明明写着是胡萝卜面包,但这成分里怎么没有胡萝卜呢?”近日,消费者王**很是疑惑,自己在选购面包时发现,有不少写着胡萝卜面包、芝士烟肉面包的配料表里却并没有胡萝卜和烟肉。**表示,从品名上看,这些面包里面是有芝士和胡萝卜等有营养的食材,但却是用柠檬酸等食品添加剂大打“擦边球”。**表示,“这种面包只是用添加剂调制出胡萝卜等口味,实际上并不含有营养的天然食材。”

目前市场上打着所谓含有**淀粉的方包、高纤维素的麦包以及多谷包、胡萝卜包和番茄蔬菜包等多种号称“健康”“营养”的面包产品不计其数,但是绝大部分的“营养面包”都只是加入某种味道的添加剂,调出某种食材的味道,实际上一点营养都没有。虽然我国相关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对于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范围及*大使用量或残留量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只要符合这一国家标准,就是安全的。但是,这些由添加剂造就的“营养”面包一般只能满足人类一种营养素的需求(即碳水化合物),其他的营养根本不能提供,也谈不上营养的充分利用。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面包时一定要看清配料表,了解清楚到底是“胡萝卜面包”还是“胡萝卜味面包”,这样才不会看走眼买到“添加剂面包”,而非营养较全面的天然食材搭配的“健康面包”。国家标准频道建议消费者还是选择中国传统的手工制作早餐比较好,因为和牛奶加面包相比,“豆浆+包子+茶鸡蛋”的组合所含的添加剂要少得多。此外,健康营养的*好办法就是将食品原材料买回家,自己动手做。喝饮料不如吃水果(但不提倡榨汁)。同时,还应少吃高度加工食品,如薯片、饼干、派等。如果遵照这个原则,也能将一些添加剂排除在外。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