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华腊鸭髀”惊现死蛆被轻判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60年***荣华饼家有限公司的腊鸭髀被发现藏苍蝇幼虫尸,中文大学一名研究女助理(26岁)去年购买了该公司的*立包装真空腊鸭髀,回家把其中一只放于饭上烹煮,吃下两口,赫见腊鸭髀上有20多条苍蝇幼虫尸体,状甚**;再查看有关包装袋,发现仍残留不少幼虫尸。荣华*终遭食物环境卫生署检控,昨日被裁定一项「食物性质与购买人要求不符」罪成,被判罚款1,500元。

中大研究助理港铁店买3髀

荣华腊鸭髀发现「加料苍蝇幼虫」案昨于九龙城**开审,案发时于中文大学任职研究助理的事主谭善圆忆述,去年11月14日,她在九龙塘港铁站荣华店铺内,以45元购买了3只腊鸭髀,并留意仍未过食用期,回家后置于台上。翌日早上,她取出其中一只腊鸭髀,未见其正面有异样,于是开封把它放于电饭煲内,与生米一起烹煮。

当食物煮熟,谭吃下两口后,欲反转背面继续食,岂料发现髀上有约20条虫,*短的约有7毫米长,虫已没有蠕动。她感到**,立刻把腊鸭髀连饭置于一个胶袋内,再弃于屋外。傍晚时分,谭与家人谈及事件,不满大公司真空包装食品也出现问题,遂决定从垃圾桶内拾回仍残留幼虫尸体的腊鸭髀及真空包装袋用作证据,惟弃于屋外的食物残渣已被清理。她于2天后致电食环署投诉,后证实腊鸭髀上共有35条约长5毫米至20毫米、名为Calliphoridae的苍蝇幼虫。

谭在庭外表示,自己很喜爱吃腊鸭髀,以前曾光顾荣华购买其他食品,当天碰巧看见腊鸭髀买2送1,便买来尝试。她在事发后并没有求诊,亦没感任何不适,坦言日后会继续食腊鸭髀,惟不会再买荣华产品。她认为今次事件可能是荣华在质量监管或人为程序上失当造成,希望公司能有所警惕,但不会为了几十元而向荣华民事索偿。

代表被告公司的辩方律师质疑事主没有依据腊鸭髀包装上「请存于雪柜内」的提示,但事主即时反驳,称在购买时腊鸭髀也不是置于雪柜内出售,坚称自己所言非虚。法官裁决认为事主诚实可靠,但顾及被告公司经营多年仍属初犯,相信属单一事件,故予以轻判罚款。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