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饮食新规则:“吃”水比喝水好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家爱丽丝·多玛博士表示,很多人将所谓的健康规则视为金科玉律。但是,多项研究日益发现,其中很多说法存在片面性,必须予以修正。美国“奥普拉”健康生活网站*新载文,刊出多位**总结出的应该打破的4个健康旧规则,并提出更科学的4个新规则及相关建议。

【旧规则1】每天喝够8杯水。

【新规则1】“吃水”更好。

“每天喝够8杯水”是1945年的健康指南的内容。然而,《水秘密》一书作者霍华德·穆拉德博士表示,每天摄入的大部分水来自食物。比如,水果、蔬菜、豆类、煮熟的燕麦和藜麦等全谷食物,等等。西瓜和黄瓜中水分占90%以上,而且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

【**建议】食物补水比单纯喝水更好。另外,小便清澈表示饮水足够,小便发黄则需补充水分。

【旧规则2】每天吃9份果蔬。

【新规则2】果蔬占餐盘一半即可。

1份西兰花含5朵小花,1份菠菜为1杯,1份芒果为拳头大小。华盛顿市营养师丽贝卡·斯科里奇菲尔德博士表示,果蔬份量计算令大众糊涂不已,无所适从。

【**建议】放弃繁琐的果蔬份量计算,果蔬占餐盘一半即可。比如,早餐一根香蕉加一点浆果,午餐菠菜沙拉,晚餐6根芦笋。

【旧规则3】避免红肉。

【新规则3】适当吃牛肉有益健康。

红肉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餐盘中的心脏病”。然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0年一项研究发现,心血管疾病危险来自香肠、热狗和冷盘等加工肉食,而非牛排、汉堡等非加工肉食。真正的罪魁祸*或许是食盐和防腐剂。红肉是微量元素铁和促进免疫力的锌的**食物来源。很多女性缺乏这两种营养。牛肉还富含可降低癌症危险有助减少体内脂肪的共轭亚油酸。

【**建议】*好选择纯瘦肉,另外,每周红肉摄入量不宜超过3次,每次约140克。

【旧规则4】身体质量指数(BMI)18.5—24.9*健康。

【新规则4】健康饮食,积极锻炼,保持自然体重。

标签: 饮食新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