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食品保质期让人“雾里看花”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新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对散装食品的销售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食品经营者贮存散装食品,应当在贮存位置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而8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超市调查发现,散装食品的身份信息不全面,不少超市将散装食品的包装日期代替生产日期误导消费者。   走访:多家超市散装食品身份信息残缺不全   销售员:消费者自己可推测保质期   记者在位于南昌市叠山路上的一家购物商场的超市里看到,散装食品区整齐地陈列着莲子、绿豆、枸杞、果冻、奶糖、葡萄干和墨鱼干等散装食品,其中有些产品的身份信息残缺不全。   比如,散装墨鱼干只有标价和名称,却看不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场地、联系方式等信息。散装称重好的绿豆、枸杞包装袋上贴的电子秤标签写有“在此日期之前食用”。可记者翻遍包装袋,却找不到“此日期”具体是哪**。超市的销售员说:“这个是标签没有打好,你可以比照打了完整的标签进行推测。一般保质期就是包装日期向后推六个月。”   用包装日期代替生产日期   随后,记者来到中山路上的另外一家大型超市,这里的散装食品区有许多葡萄干、棉花糖等,它们的电子秤标签上只写有产品名字、重量、售价、包装日期等,却没有生产日期。销售员解释说:“我们这些产品的保质期一般都是一年的,但包装袋上都写六个月左右,所以只要按包装日期推算就可以,跟生产日期其实差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