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透露:一锅茶水放奶精成奶茶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用铝锅煮茶水,然后加入奶粉、糖精、香精勾兑成奶茶,这是老东门附近一家奶茶店的做法。近日,济南市有关部门根据市民举报,取缔了这个无证经营的小作坊。   该分局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赵焕磊说,这个小作坊租住的是一处民房。店主胡某和妻子是外地来济务工人员。他们的加工场所没什么生产工具,卫生条件也比较差。夫妻俩用一口做饭的铝锅煮茶水,然后加入奶粉、糖精、香精勾兑成奶茶,*后用纸杯包装对外销售。这个小作坊既无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从业人员健康证。   生产场所不卫生让人不舒服,更可怕的是,为了牟利,不少商贩在奶茶中使用超标添加剂。昨天,记者在一家食品厂的网站上看到一位业内人士的发帖称,奶茶原料应由茶和奶精组成,但很多店家为牟**,而使用超量添加剂。

这位业内人士称,他已开了好几家奶茶店,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很清楚。他说,珍珠奶茶主要由珍珠和奶茶两大部分组成。珍珠是台湾的特产,俗称“粉圆”。由地瓜粉、太白粉或木薯粉精制而成,咬时不粘牙又有韧性。奶茶由茶加奶精组成。

茉莉绿茶或咖啡、麦香红茶,加上黏滑的粉圆和富含植物蛋白的奶精,剧烈震荡搅拌就可做成一杯奶茶。粉圆加入奶茶之前,通常还会先浸泡糖浆,**粉圆在偏甜的奶茶中,仍可以保持甜味。

为使奶茶具备各种口味,人们一般会使用果味粉。里面含有抗结块剂(二氧化硅)、色素、香精和防腐剂等添加剂。果味糖浆含有酸味剂、增稠剂(柠檬汁等)、护色剂、色素、香精、防腐剂和甜味剂等添加剂。小厂做产品时,添加量通常会超标。

有些店做奶茶时,为降低成本,或是受了添加剂销售商的误导,使用了所谓的**:香兰素,乙基麦芽酚,牛奶香精和甜蜜素等甜味剂。还有为延长保质期私自添加防腐剂。

奶精可分四级,**与次级奶精做出的奶茶口味大有差异,也影响到是否挂杯(奶茶喝完后,残留在杯上的奶沫)。一般来说,残留的奶沫越多,这杯奶茶就越香。

如果喝了劣质的茶或奶精,特别是奶精,会对身体有一定的不利,甚至会出现中老年脱发的现象。


标签: 放奶精成奶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