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甜白酒注意了 可能兑的糖精钠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期对主城区41家白酒生产加工单位的50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合格44批次,抽查合格率为88%,有6款产品不合格被登上公告“黑名单”。   市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本次抽查发现的6批次不合格白酒中,有5批次是因为检出糖精钠被判不合格,1批次总酯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   “白酒产品中是禁止使用糖精钠的。”该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糖精钠甜度约为蔗糖的450~550倍,其成分十万分之一的水溶液即有甜味感。当食用较多的糖精钠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区县局对抽查不合格的白酒生产加工单位进行处理。   卖假茅台被识破男扮女装逃贵州   急于将假茅台酒脱手,销售商不仅连夜送货上门,还不断降价,顿时引起买方怀疑……   今年3月,武隆县一超市**张某购买了李某价值3万余元的“飞天茅台”酒。4月2日,李某派业务员叶某游说,让张某再次签下了金额达20余万元的订单。当天深夜,叶某连夜将货送到,由于张某一时拿不出这么多现金,叶某再次让利一万余元。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张某的警觉,他借口筹*与叶某**,第二天一早就提着一瓶酒到武隆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请求鉴定。后经鉴定,确认这456瓶“飞天茅台”酒全是假酒。   但叶某已闻风而逃。6月3日,有群众举报称叶某出现在贵州。当民警赶到贵州一租赁房时,发现房内只有一个身着女式衣服、包着一张花头巾的“女子”。民警掀开头巾才发现,这名“女子”正是叶某。李某也于6月15日到武隆警方投案自*。

标签: 甜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