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乳的冷藏与加热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有的妈妈想知道每次哺乳完后总会或多或少剩下一些。那么这些剩下的母乳该怎么处理呢?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想到把母乳冻起来保存。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体验,因为宝宝不同的"饭量",每次哺乳完后,总会或多或少剩下一些。这些母乳该如何处理?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想到把母乳冻起来保存。冷冻母乳喂养是否可行?冷冻母乳应该用什么东西装?装母乳的袋子哪里有卖?如何避免母乳冷冻时受到细菌污染?一时之间,冷冻母乳、母乳喂养似乎再次成为新妈妈们讨论的热点。

国外的确有冷冻母乳的做法

**母乳会宣传手册上说:3-5天内要食用的母乳可放在冷藏室内,如果冷冻室内温度维持在-18℃以下,则可在双门冰箱内冷冻4个月,在单*的冰柜内可保存6个月之久。

**说,国外确实有冷冻母乳的做法,但一般都存储在母乳库中,并且存储前会经过巴氏消毒(日常饮用的袋装牛奶多采用该消毒方法),通过高温杀死细菌避免微生物的繁殖。

母乳既不要冷藏,更不要冷冻,让宝宝吃妈妈新鲜的母乳是宝宝*幸福的,也是*卫生、*有营养的。

母乳冷藏注意时间和方法

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因子、乳糖蛋白、钙和磷等营养成分,挤出后的乳汁短时间冷藏或冷冻后让宝宝食用,还是可以的,如果长时间冷冻会造成营养成分流失和母乳的变质,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是没有好处的。

母乳应该如何储存呢?*先,挤奶的过程一定要尽量卫生:挤奶前妈妈的双手一定要清洗干净,存放母乳的奶瓶一定要提前消毒好。其次,冷藏或冷冻母乳的时间尽量缩短。冷藏的母乳*好在冰箱的保鲜室内,时间*好不要超过24小时。冷冻的母乳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内,时间*好不要超过3个月。再次,在解冻母乳时,不能用微波炉或在煮沸的水里直接加热,把冷冻的母乳在常温下自然解冻,直至母乳**解冻,这样就不会破坏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已经解冻过的母乳,如果宝宝没有一次喝完就应倒掉,不能反复冷冻。

母乳冷藏可存放多久?

网友china_dudu :听朋友说,母乳如果冷藏的话可以放3-4个月,宝宝现在四个多月,我马上就要上班了,在外地,不能和宝宝经常在一起,我又想给宝宝吃满六个月的母乳,请问现在如果奶多的话是不是可以用母乳保鲜袋存起来,等我上班以后再给宝宝吃?

小巫:母乳在冷藏室内可以保存8天,在冷冻室里可以保存3到4个月,在深度冷冻冰柜里可以保存6个月,的确您可以从现在开始积存母乳,等您上班后再喂给宝宝吃。注意不要用微波炉或者炉*加热,具体加热方式请参照我的书《让孩子做主》。

冷藏后的母乳该如何加热?

有些职场妈妈把乳汁挤出冷藏后再带回家给宝宝吃。值得提醒的是,母乳*好不要用微波炉或炉*加热。

因为使用微波炉加热会减少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受热不均匀。另外,56℃以上的高温加热会减少甲型免疫球蛋白及酵素活性等。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冷藏的母乳容器放进低于50℃温热的水里浸泡,在浸泡时要不时地摇晃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同时也使母乳中的脂肪混合均匀。

如果是冷冻的母乳,要自然解冻或泡在冷水中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加热。但如果是加热后的母乳而宝宝没有吃完,建议就不要再食用了。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