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要不要穿袜子呢?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婴儿还是不会走路的,很多时候也是**鞋的,但是对于穿**袜子也是都关注的,那么婴儿要不要穿袜子呢?

1、小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产生热量的能力较小,而散热能力较大,加上体表面积相对较大,更容易散热。当环境温度略低时,小婴儿的末梢循环就不好,摸他的小脚凉凉的,如果给婴儿穿上袜子,可以起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着凉,孩子也觉得舒服。

2、随着小婴儿月龄的增长,他的能力也长了不少,特别是下肢活动增加很多。当他高兴的时候,就会手舞足蹈的,不高兴哭闹的时候,也常是乱**蹬,可以说只要不是睡觉时间,他总是不停地活动,这样损伤皮肤、脚趾的机会也就增多了,有的小儿甚至磨破了足根部位的皮肤,穿上袜子就可以减少这些损伤的发生。

3、小婴儿皮肤接触外界环境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一些脏东西如尘土等有害物质,就可通过小儿娇嫩的皮肤侵袭身体,增加感染的机会,穿上袜子就可起到清洁卫生的作用,还可防止蚊虫的叮咬。

上述可见小婴儿穿袜子对身体健康有益,也是对孩子的健康的一种保护,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护理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一些事项。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