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适龄的宝宝断奶?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母乳是婴儿*理想的食品,可是任何一个宝宝都要面临“断奶”的考验,因为母乳虽好,也并非**无缺。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母乳就越来越满足不了宝宝成长中的营养需求。那么,宝宝多大断奶算是适龄?如何断奶比较合适呢?

**建议提倡母乳喂养到宝宝1周岁。婴儿在出生10—12个月的时候,胃肠消化功能就基本完善了,对营养的需要也会逐渐增加,很显然,这个时候母乳的量和质都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此时辅食的需量在增加,这正是宝宝开始断奶的适宜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断奶*好选择春、秋、冬三季,避免在夏季炎热时断奶,也不要在宝宝生病时断奶,因为此时宝宝的抵抗力有所下降,而改吃牛奶和辅食后,又会加重宝宝的胃肠道负担,不利于疾病后的康复。

断奶前,一定要先让孩子接受了奶粉或者奶瓶。一来,一直吃母乳的宝宝,是不会使用奶瓶的。因为吸吮奶瓶嘴的技术和吸吮母乳的技术是不一样的。很多人以为宝宝饿极了就会吃奶瓶了,其实不是的。突然断奶改吃奶瓶的宝宝,会真的以为自己没有吃的了,真的会惊恐万状的。二来,有的孩子断奶之后也就接受奶粉了,但很多孩子断奶之后仍然不喝奶粉,宁可每天饿着,再加上上*,吃不好睡不好,几天就病了。还有很多孩子,断奶之后虽然接受奶粉了,但拉肚子或者**干燥。看看宝之道的问题,断奶之后才发现问题严重了跑来焦急求助的父母多去了。所以,一定要做好过渡的准备再断奶,不然到时候,奶粉接受的不好,母乳又回去了,那孩子可真是遭罪了。

因此,年轻父母们在提倡母乳喂养的同时,要掌握好给宝宝断奶的时机,并充分做好宝宝断奶前的准备,让宝宝尽量健康而愉悦的度过这个过渡期。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