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中仔猪进栏前后注意事项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养猪场中仔猪进栏前后注意事项

1.做好仔猪进栏前的准备,栏舍、用具要**消毒。农户准备购进仔猪前,应预备好栏舍、用具和饲料。栏舍要**清扫,尤其是过去养猪曾发生过疾病的栏舍,更应**消毒。栏舍墙壁、地面以及食槽、饮水器消毒可选用以下药剂:2%~3%*碱溶液,10%~20%漂白粉溶液,10%~20%石灰乳,3%~5%煤酚皂溶液,2%~4%福尔马林溶液等,喷洒消毒;铁锹、扫帚等用具可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日光下曝晒消毒。

2.养猪户(特别是养猪场)应尽量建立基本母猪群,坚持自繁自养。如须购进仔猪,*好到无疫病的养猪场或本村组的健康猪群中购买,尽可能不从市场上购猪,以减少疫病传入,并避免猪群产生不必要的应激反应。

3.仔猪进栏后喂养要循序渐进,并采取综合措施防止疾病发生。刚购进的仔猪,放入栏舍内让其自由活动,熟悉新环境。供应清洁的饮水,*初一周内给仔猪饮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饲喂时先投喂适量的青绿多汁饲料,以后再喂给少量的全价饲料,一般以猪吃到7~8成饱为宜,待猪适应新的喂养方式后,再让其自由采食。农户养猪饲喂自配的混合饲料,应添加适量饲料添加剂或抗菌素类药物,以增强猪的胃肠适应能力,并可在饲料中添加适量酵母或大黄苏打片。经过10天左右的饲喂观察,如猪采食、饮水均正常,可给猪进行猪瘟、猪丹毒、猪肺疫、仔猪副伤寒等疫苗防疫接种。经过10~20天的隔离观察,若无疫病发生,经驱虫、去势后,方可与其他猪合群饲养,并逐渐转入正常的育肥阶段。

标签: 前后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