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可判断母兔是否妊娠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三法可判断母兔是否妊娠

三法可判断母兔是否妊娠。母兔配种后判断其是否妊娠的技术就是妊娠诊断。妊娠诊断的方法有复配检查法、称重检查法和摸胎检查法3种。

一、称重检查法

母兔配种前先行称重、隔10天左右复称一次、如果体重比配种前明显增加、表明已经受孕、如果体重相差不大则视为未孕。

二、复配检查法

在母兔配种后7天左右,将母兔送入公兔笼中复配,如母兔**交配,表示可能已怀孕,相反,若接受交配,则可认为未孕,此法准确性不高。

三、摸胎检查法

在母兔配种后10天左右用手触摸母兔腹部判断是否受孕、称为摸胎检查法,在生产实际中多用此法诊断。具体作法为:将母兔捉放于桌面或平地、一只手抓住母兔的耳朵和颈皮、使兔头朝向摸胎者、另一只手拇指与其余四指呈“八”字形、掌心向上、伸向腹部、由前向后轻轻沿腹壁摸索。

若感腹部松软如棉花状则未受孕,若摸到有象花生米样大小的球形物滑来滑去并有弹性感则是胎儿。但要注意胚胎与粪球的区别,粪球质硬、无弹性、粗糙。摸胎检查法操作简便、准确性较高、但要注意动作轻、检查时不要将母兔提离地面悬空、更不要用手指去捏数胚胎数以免造成流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